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廉情直通车”直通百姓心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江北“廉情直通车”直通百姓心坎(图)
  昨天,江北区“爱心直通车”开到慈城镇乍山片区,向这里7个贫困村的200个低保户和困难家庭献爱心。据了解,本次直通车共送去价值20000余元的服装、食用油、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受助人凭领取票便可选取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

  图为到新冬装,老人很满意。(丁安焦书根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通讯员冯亚萍)江北区庄桥街道孔家村的老陈前不久有个家庭遗产问题需要解决,实在找不到头绪,就给“廉情直通车”打了个电话。接电话的区纪委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联系了法官,并和法官一起帮他解决了问题。他感慨道,“廉情直通车”真是直通阿拉老百姓的心坎。

  在江北,老百姓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廉情专线、廉情直通卡、廉情直通箱或江北清风网,与江北区纪委的“廉情直通车”总站取得联系,“乘务员”———区纪委的工作人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就会来到身边,热情服务。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廉情民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是区纪委开通“廉情直通车”的初衷。有群众反映,文教路86弄道路坑坑洼洼,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群众意见很大。直通车工作人员就此事专门向有关职能部门通报。各职能部门经过协商,确定道路整治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该工程圆满完工,解决了17年的行路难问题,居民无不称好。

  直通车及时掌握党风廉政状况,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影响社会稳定方面的问题及时发出预警。一个学生家长反映某小学每学期向每个学生收取茶水费7元,用于购买纯净水,认为这是教育“乱收费”。但学校认为学生喝水健康必须要有保障,收费经过家长委员会的同意。“廉情直通车”与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共同协商,决定由区财政每年拨款10万元解决学生喝水问题。

  “廉情直通车”还对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廉政勤政方面的问题积极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乘务员”了解到群众对农村党员干部赌博问题意见较大,有的群众还提供了较为详细的线索。“廉情直通车”专门将此情况向有关部门作了通报。此后,区纪委联合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了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整治,对参与赌博的6名党员进行严肃处理。

  “廉情直通车”开通一年,深入农村、社区和企业,变被动为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共收集社情民意1080件,受理投诉件137件,解决136件,深得江北区群众的欢迎。(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