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季高考昨天开始 考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2月19日消息:昨天是今年春考第一天,全市有8926名报名考生,在21个考区、367个考场参加了考试。虽然今年春考考生人数创下了实行春考6年来的最高水平,可是记者昨天在普陀区晋元高级中学等考点看到,考场内外一片平静,考点外陪考家长人数与秋考时的人潮汹涌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少考生、家长都表示,春考权当为秋考热身练兵,所以压力并不大。

  陪考家长一脸轻松

  晋元高级中学考点有普陀区的628名考生,比去年多了100多人,可是场外陪考的家长却只有二十多人。

  晋元高级中学教务处一位老师表示,以往秋考时,常常是一个考生后面跟着几个家长,若是有600人考试,考场外往往有超过1000名学生家长在焦急等待。

  在虹口区南湖中学考点,记者也看到,只有几十位家长陪孩子一同来考场。开考后半小时内,这些家长也陆续散去,没有秋季高考常见的家长扎堆议论的场面。

  陪考家长多是一脸轻松。“秋考时家长议论比较热烈,学生在里面考试,家长在外面‘开会’。”虹口区的吴先生送完孩子考试正打算回家,他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周末,他也不一定会来,而去年孩子第一次参加高考时可是全家出动。“春考权作练兵,我还是希望孩子明年参加秋季高考考取更好的学校,上次他是发挥失常,才没有考上心仪的学校。”一位家长这样说。

  上海不会取消春考

  上海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沈本良表示,考生、家长反应平静要归功于上海营造了一个宽松环境。上海高等教育已经普及化,通过几年的努力,上海已经逐渐打破了“一考定终身”的格局,考生秋季高考落榜可参加春季高考,春季高考落榜还可以再参加秋季高考。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考人数大增有多重因素。一方面,高复学生增加了,许多学生秋考不理想,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一些大专院校又不愿意去,所以选择高复;另外一方面,一些人把春考作为练兵场,为明年秋考热身。

  近年来,内蒙古、安徽等地相继暂停春考,北京也有取消春考的呼声。对此沈本良表示,上海明年不会取消春考,而会一直办下去。

  (来源: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