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交通系统春节前将基本兑现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54 新华网

  年关将至,省交通系统12月16日专题研究清理工程欠款和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并制定了具体的清欠时间表:春节前,基本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2005年3月底,基本解决好厅所属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05年9月底,解决好交通系统所有工程欠款和拖欠民工工资问题。

  今年以来,为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省交通系统先后召开了四次专题会议,专门进行部署,并成立了清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的专门机构,负责具体的清欠工作。省交通厅要求项目主管部门须及时拨付建设资金,加快工程变更审批工作,保证资金和工程计量支付及时到位;项目建设单位须审核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并纳入合同管理。同时,动员地方政府,县、乡、村各级机构统计掌握工程款、地方材料款及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由工程项目办逐项清理,并在工程竣工前解决拖欠问题。各单位还明确了受理群众投诉的机构和人员,认真受理群众投诉,积极开展协调工作。

  据悉,省交通厅还将建立解决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长效机制。如将农民工工资纳入合同管理及施工过程计量支付控制;完善劳动用工合同管理;将是否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对施工企业诚信评价和市场准入的考核指标。(袁细斌殷勇)(来源: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