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田雨)记者18日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了解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制定了《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并将于近日公布。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兴长说,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成绩显著,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依法调整知识产权关系、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为切实履行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时的庄重承诺,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不断提高我国知识产权的法律保障水平,‘两高’将于近日公布这个司法解释。”姜兴长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