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迈车改引骚动:不少市县取经 2百领导购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11 新华网

  12月18日,海南澄迈公车拍卖第二批42辆车以261.9万元的高价全部拍出,比评估价170.9万元高出53%,当天共吸引了300多人前来竞拍。预计19日的第三批公车拍卖也同样顺利。虽然澄迈车改帷幕即将落下,但已有不少市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公车吃掉一成左右财政

  据调查,一辆公务车每年的运行成本至少在6万元以上。车改前的两三年,澄迈县符合车改的61个机关、事业单位和8个镇政府的公车支出费用总额为平均每年1464.90万元,每辆公车的年均费用为8.02万元,其中包括油料、修理、司机薪资、车辆更新和折旧,以及保险、年审、检测、洗车和车船税等费用。地方公车消费占财政支出的比例基本在6%—12%之间,公车使用浪费现象十分惊人。

  没了公车必须一样干活

  澄迈县纪委、监察局已经下文规定:实行车改的单位和人员,不得为节省公务交通补贴费而影响公务活动。特别是严禁为节省公务交通补贴费而耽误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等行为。对上级机关及有关部门组织的公务活动,车改涉及人员无正当理由和未经批准请假而不参加的,将扣发其公务交通补贴费并通报批评。

  一些市县派人前来观摩

  澄迈县车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姜维高告诉记者,目前,全省只有澄迈作为试点,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和方案在全省实施车改。但其他一些市县对澄迈车改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拍卖会上,就有五指山、屯昌、临高、儋州等市县的有关部门前来观摩和考察。

  260多人已购新车

  10月28日,闻风而来的全国20多家知名汽车厂家在澄迈县委、县政府大院,布好了销售展台,长约500米的街道上,两边停放了不下100辆各种价格和款式的小轿车。据澄迈县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目前该县副局级以上的领导有300多人,车改激发了他们购车的欲望,他们拿着购车的奖励金和3年的交通补贴,纷纷购买新车,目前已有260多人购买了新车。(完)(记者韩政)(来源:海口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