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一站等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余维庆

  在体育中心打完球出来,我走进了地铁站。

  现在正是下班的高峰,两侧的候车线外,挤满了人群。突然,一阵骚动,列车来了,我几乎是被推推搡搡地挤上了车,严严实实地被包在中间。

  列车的门刷地关上了。站在车内门口的一个打扮艳俗的女孩突然用力地拍着车门:“开门!放我下车!”地铁又不是公共汽车,说开门就开门的,我顺着她焦急的目光看了一下,车门外是一个抱着孩子的农村老太太,她就那么不知所措的,满怀歉意地看着女孩。

  女孩的口气变得气急败坏并且带了哭腔,她几乎是在埋怨:“叫你快点上来嘛。”车外的人听不见她的声音,她又挥舞着手比划着:“呆在这里别走开!我下一站回来找你!”坐在座位上的两个年轻人突然就扑哧笑了一下,他们大概跟我一样注意到了女孩的处境,看一个淑女在车厢里活蹦乱跳的景象确实是一种很有趣的消遣。我在心里对她们的身份做了一下猜测,一个是在城市里打工的女儿,一个是探亲的乡下母亲。

  列车开了,女孩一直向来路张望着,粘在母亲上的目光被拉扯了一个站,终于飞快地下车了。

  我还有几个站,在这几个站里,对这件事无谓的猜测使我的心情变得乱糟糟的。我想这个女孩回到原来车站无非是两个结果:一个是担惊受怕的女孩对母亲进行愤怒的指责,另一个则是空空的站台里,女孩在哭泣。

  这都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19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