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角滨路有人冒充联防队员进行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胡志法)昨日,读者张先生打进早报厦门热线(0592-5892222)反映说,前日晚上,他路过厦门市区角滨路时,两个自称是联防队员的年轻人突然拦住他,要求检查张先生的身份证。张先生拒绝接受这两个人的搜身检查,没料到却遭到他们的毒打。张先生希望通过早报提醒广大市民,晚上外出时请多加小心。

  据张先生介绍,前日晚上11时许,他和同伴经过市区角滨路时,两个身穿迷彩服、手持橡胶棒、挂着红袖章并自称是联防队员的年轻人拦住他们,要求张先生出示身份证。由于张先生没有将身份证带在身上,张先生表示愿意带他们到住处进行检查。没料到,这两个年轻人则强行搜身检查。其中一人将手伸进张先生的裤袋企图抢走他的钱包,另一个人则要抢夺张先生手中的手机。在张先生的强烈反抗下,这两人随即抡起手中的橡胶棒向张先生的头部猛砸,然后又狠狠地往张先生的背部狂打一番。

  由于敌不过那两个人,张先生赶紧逃离。在附近经营食杂店的一位阿姨目击了整个过程,她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

  昨日,张先生到中山医院进行检查。据医生介绍,张先生的背部有内伤,头部并无大碍,只要稍作休息和调养即可。不过,张先生则为此花费了近800元的医疗费。记者昨日看到,张先生的背部和头部明显红肿,被殴打过的地方还有清晰可见的痕迹。

  张先生随后向管辖该片区的鹭江派出所反映,该派出所称这两个人不是他们聘用的联防队员,并叫来该所所有的联防队员让张先生当场辨认。据张先生仔细辨认,并没有当晚殴打他的那两个自称是联防队员的人。在场的鹭江派出所负责人指出,有可能是社会闲杂人员冒充联防队员进行作案,他同时提醒市民加以注意,防范不法分子以此进行敲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