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一卡通行 几个堵车特别严重的区域间主线收费站将被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通讯员符信) 昨天下午,省政府举行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开通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宣布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基本实现,并主持了开通仪式。从明年开始,联网收费还将推广到普通公路。副省长游宁丰作了讲话。会议还表彰了在推进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省交通集团、广东联合收费公司等15个单位。

  目前,除有特殊原因的个别路段外,全省高速公路6个区域共38条高速公路实现了联网收费,占已开通高速公路的91%。所有联网路段均可采用粤通卡非现金缴费,主线收费站和城市出入口等交通量较大收费站均已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已撤并主线收费站8个,建成开通了78条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划分为粤东、粤西、粤北、珠三角、广州、深圳6个区域,实行联网收费。据介绍,广东计划到2006年年底,将粤西与广州区域、粤北与珠三角区域、粤东与深圳区域合并成3大联网收费区域。这样,目前几个交通量特别大、堵车特别严重的区域间主线收费站,如粤西和广州区域之间的沙贝收费站和粤东与深圳区域之间的荷坳收费站将被撤销,极大地方便百姓出行。最后发展的计划是一体化,不分区域全面实现全省联网收费。

  从明年开始,省政府还要将联网收费从高速公路推广到普通公路,实施更大范围的联网收费。预计在一两年内即可完成全省普通公路的收费设施改造,设置两百条以上的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使广大用户在普通公路上也可以使用粤通卡及不停车自动缴费,公路网的通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将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出行将更方便、更快捷。

  据省交通部门介绍,全省分区域实现联网收费,随着撤销主线收费站,车主可以更快捷地到达目的地。例如从广州到湛江,如果全程走高速路,必须走广佛、佛开、开阳、阳茂、茂湛等5条高速路。在未开通联网收费前,每条高速路都有收费站,车主就需要停车10次以上,每条单独交费。而联网收费后,车主从广佛进入拿到收费卡,到茂湛出,交费只需一次就完成,大大节省了时间。对高速公路业主来说,撤销收费站可以减少收费人员,节省开支,降低成本。

  实现联网收费后,车主缴纳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标准维持不变。除了承担电子标签和粤通卡的成本价格外,不会增加其他额外的经济负担。

  购自动缴费套装享路费优惠

  分类 粤通卡分记账卡和储值卡。前者先消费,后结算,主要针对有信誉保证的团体和个人发行。后者先存钱,后使用,可反复充值。

  购买 一种是单买粤通卡,价值50元,并要预存200元。另一种是买自动缴费套装,包括电子标签和粤通卡一张。目前优惠价是250元/套,车主还要预存200元。明年开始,安装了自动缴费套装的汽车走高速路时,路费可获得9.8折优惠。

  服务 24小时热线96533。广州客服中心:天河区珠江新城美居中心C2座C173、C279020-38283890。服务网站www.96533.com。(吕继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