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科专家汇集长春 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2 新华网

  由中国农科院主办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座谈会”今天在长春召开。来自中国农科院及山东、江苏、四川、广东、湖北、河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吉林的10家省级农科院专家代表到会。会上,提出了“加快建立国家新型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立政府持续稳定增加农业科研投入的长效机制”、“加快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等具体建议。副省长杨庆才到会并讲话。

  与会专家认为,要实现农业持续增长,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持续发展,构建粮食安全长效机制,其中关键是依靠科技进步。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国家农业科技发展纲要》,中国农科院提出了通过“共建、协调、协作、优化”,实现全国农业科技资源的创新和重组,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战略构想。今年3月2日,中国农科院与吉林省政府在北京签署《关于依托吉林省农科院共建“中国农业科技东北创新中心”协议》,11月1日,“东创中心”在长春市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奠基。

  杨庆才在讲话中说,吉林省在化学、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光电技术、科学仪器仪表及其产业化方面以及畜牧兽医、农产品加工、特产资源开发与利用等领域都具有较强的科技优势,这些资源与优势通过协调整合、优势集成,将为东北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记者王文辉李林岩)(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