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严禁学校乱办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2 新华网

  记者昨日获悉,长春市教育局近日下发了《关于长春市中小学2004—2005学年度寒假工作的通知》。《通知》对长春市中小学校今年的寒假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中小学校随意加大作业量、利用假期进行补课、学校乱办班、乱收费等行为明令禁止。

  禁止学校乱办班乱收费《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入手,合理安排学生的假期生活。寒假作业的布置既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又要体现新课程改革的精神,绝不能随意加大作业量。小学各年级和初中、高中非毕业年级不允许利用假期进行补课。坚决杜绝学校乱办班、乱收费的行为。

  组织学生开展假期活动

  各中小学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组织学生成立研究性学习小组,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自主选题、自主合作,通过社会调查、信息收集等方式进行自主探索和研究,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社会实践中,体验到自主学习的乐趣,以此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寒假期间有两次登校日

  要认真安排好寒假期间学生的登校工作。在登校日期间,学校要及时了解学生在假期的生活及活动情况,并指导学生完成学校布置的学习与实践及专题研究等项任务。全市安排两次登校日,具体时间:2005年2月1日和2月26日。长春市及所辖县(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派人检查指导。(记者 李朝伟)(来源:城市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