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旧车交易新区昨天启用 旧车市场首次拍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5 新华网

  “10.4万元,第三次,成交!”昨日上午11时,随着拍卖师“啪”地一声落槌,刚刚建成的武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南区)结束其首次二手车公开拍卖活动。而占地1.5万平方米的旧车交易新区的启用,将大大缓解该市场日益拥堵的状况。

  武汉市合法的旧机动车交易过户都在该市场进行,截至目前,今年的交易量已超过3万辆,交易金额过8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和70%。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旧车交易量在全国省级城市排名第八,其中一半在汉交易。

  今年以来,武汉的旧车交易受到新车市场频繁降价的影响,在3、4、5月达到高峰后,曾一度下滑。进入四季度后,交易量再次攀升。但交易活跃后,又受场地狭小制约。

  从全年的交易看,单车平均成交价格2.6666万元,比去年的1.8076万元大幅提高。业内人士分析,车辆交易更规范,新车进入二手市场的周期变短,是推高成交价格的主因。

  据悉,武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将从年底开始,引入运通、上海大众等品牌企业,并启动双休赶集会、现场旧车拍卖、网上竞价等现代交易形式,此外还将拓展旧车置换、寄售、收购等业务,以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完)(记者张军)(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