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举着小旗堵大门 茂业百货推迟半天开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8 新华网
  81户业主与茂业集团因大楼入口问题发生分歧政府部门及时介入处理使茂业百货恢复营业
业主举着小旗堵大门茂业百货推迟半天开张(图)
业主们举着小旗聚集在茂业百货门前

  原本应该在上午9点30分开门迎客的重庆(江北)茂业百货,昨日却因81户业主堵住大门而被迫推迟4小时营业。茂业百货方面称,昨日的“堵门”事件造成损失达数十万。

  交涉无果 81户业主堵住大门

  昨日上午9点43分,记者来到茂业百货门口看到,许多人手拿着“旺铺变成地下室,欺骗!”等标语的旗帜。旁边一位报贩告诉记者,在9点钟左右,部分业主与茂业百货保安一度还发生推搡。

  一位陈姓业主告诉记者,他们从8点30分就在茂业集合,准备采用“堵门”的方式来保护他们的利益。陈还说:“我们堵门不是让茂业百货不能开业,而是让大家都通过地下室进入大楼。”

  据了解,此次有81户业主参加这次“堵门”,他们均购买了茂业百货首层的商铺,81户业主的总投资达到4000多万元,最大的业主投资了300多万元,投资最低的也有几万元。业主们认为自己购置的首层商铺名为首层,实际上却跟地下室差不多,交涉了3个多月无果后,业主门方才采用“堵门”的方式来要求茂业集团作出解释。

  争议焦点 怎样界定“必经之路”

  81位业主与茂业百货的一大争议点是,当初茂业集团在促销广告上宣称:茂业东方时代首层黄金旺铺处于茂业百货黄金位置,是进入茂业百货的必经之地。

  “进入茂业百货的必经之地,我们的理解是人流最多的道路,现在,他们开了二楼的东、西两个大门后,我们位于大楼底层的商铺成了变相的地下室,成了死角!”业主陈先生气愤地说。

  就此,茂业集团一位周姓副总解释说,从阳光城进入茂业百货,的确必须经过首层进入茂业百货。

  问题症结 主入口改变削弱人气

  昨日下午4点20分,81户的业主代表在临时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称,在与茂业集团签订合同时,是冲着茂业百货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地理位置来的,特别是主入口问题,如果将主入口设在首层门面上,也就是必经之道的话,不存在争执问题。现已改为大楼的东、西两侧二楼为主入口,现在的一楼成了整栋大楼的起点或终点。事实上,东西两边的大门成了到茂业百货的主通道,相比现在的首层已变成负一楼。

  茂业集团周姓负责人称,打开东、西大门是与合同一致,并已设立了一通道为处于D区(即81户业主的商铺位置)的业主专用。“其实,这一切是因为主入口改变引起的,如果人流从一层进入就不存在目前的问题。”一位自称非常了解茂业百货的市民告诉记者。

  深层原因 “黄金旺铺”不赚钱

  业主陈先生坦言,目前有85%以上的人流从东、西大门进入的两个大门走,我们一层只有15%的人流通过。“我们81户业主难道靠15%人流能养得活吗?也不是宣传广告上说的黄金旺铺。事实上,我们以前所投资的首层成了负一层了!”陈称。

  毛姓业主举例说,首层业主们在试营业期间,部分铺位商家一周内没有销售额,而该集团卖给业主的商铺均价5万,这些都是由于该集团更改主通道和结构变化而导致的。

  “D区门面位置,的确与首层的A、B、C区门面相比欠佳一点,但是价钱少了每个平方近10万元。”茂业集团周姓负责人这样解释说。

  平息事态 政府出面进行交涉

  昨日上午,江北区政府、区公安局、区工商局等部门来到现场,与茂业百货和业主双方进行交涉,并承诺将在最快的时间解决这一问题。经过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截至下午1点33分时,第一位顾客才进入茂业百货。茂业百货总经理俞光华告诉记者,平时周六的营业额有百多万元,昨日损失至少数十万元钱。

  小插曲 装修公司也来讨押金

  昨日中午,某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周笑东找到记者称,他们是负责装修茂业门面的装修公司,装修一个门面要向茂业百货交纳押金2000元,他共装修了5个门面,交了1万元押金。“现在装修完工了,并且通过了验收,但茂业百货至今没有退我的押金。”周笑东说。据周介绍,目前有上百家装修公司没有退到押金。

  茂业百货俞总经理说,押金问题主要等装修公司的电费、水费等算出来后,才退装修公司押金,目前已退了部分押金。(奖励报料人彭先生100元)

  茂业“堵门”事件时间表

  8点30分左右,81户茂业百货首层业主陆续抵达茂业百货大门,并开始堵住大门。

  9点,业主与茂业百货保安发生争执,一度发生轻微的推搡。

  9点30分,茂业百货没有正常开业。

  10钟左右,江北区相关部门出面调查,当时引起上千市民的围观。

  12点左右,茂业百货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的采访,并针对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13点33分,茂业百货接待第一位顾客,慢慢恢复营业。

  16点20分,81户业主召开新闻通气会,并正式向记者介绍“堵门”事件的原因。(记者 秦勇)(来源: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