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东海岸”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莫成雄)海口“东海岸”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成果评审今天揭晓。加拿大SDAD六度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美国SASAKI建筑事务所提供的设计方案被评为“优秀方案”。海口市政府将从两者中选出一个“优胜方案”,然后根据优胜方案进行深化设计。

  东海岸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的总体设计用地范围为,从南渡江入海口到红树林国家保护区、海文高速公路以北,面积九十四平方公里。这是海口与琼山两市合并后新海口重要的城市发展地区。

  海南省副省长、海口市市长陈成表示,与西海岸一样,“东海岸”是海口市重要的一翼,只有两翼齐飞,海口城市发展才能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陈成称,“东海岸”要借鉴国内外旅游城市和地区的成功经验,大胆创新,力求在城市设计中注入新的理念、新的内容,实现新的突破,展现新的形象。要充分利用海口丰富的海岸线资源,突出“阳光、沙滩、海滨”景观特色,把“东海岸”建成中国最具有吸引力的“黄金海岸线”。

  据悉,海口“东海岸”城市设计的“优秀方案”将获得十万美元成本补偿费,而最后的“优胜方案”将获得二十五万美元总设计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