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融入"大北京经济圈" 承德市长赴京举行合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30 新华网

  “发挥承德独特的区位优势,全面加强与北京市的经济合作,努力融入‘大北京经济圈’,以求优势互补,借势发展,优优加速”是市委、市政府站在更高起点,放眼更宽领域谋划承德经济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京承合作进入深层次、实质性阶段,12月15日至16日,市长景春华,市委副书记张古江等领导亲率由我市9部门和两县负责同志组成的“京承经济合作暨农业、交通等重点项目洽谈访问团”访问北京市政府,并与北京市举行经济合作座谈会。

  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吉林,北京市农委、交通委、发改委、规划委、农林科学院、城乡经济信息中心的负责同志和我市领导景春华、张古江、刘学军、韩志远出席了在北京市政府举行的“京承合作座谈会”。

  牛有成、吉林、景春华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市农工委书记刘学军在会上介绍和汇报了我市农业基本情况和合作事项。副市长韩志远介绍了我市京承高速等3条公路建设情况和公路对接事宜。北京市农委主任李进山,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等北京市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京承双方在农业、交通方面的洽谈、合作意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长景春华在讲话中说,首先感谢北京市政府领导在繁忙的工作中对承德市政府访问团的会见和热情接待。景春华指出,承德与北京山水相连,地缘相通,人缘相通,历史上与北京有着密切的联系,经济发展属北京经济圈,北京的发展需要依托于承德的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屏障支持,承德的发展需要北京的经济、技术支持和农副产品和旅游市场,两者相互依存,互相促进,是区域协调互补关系。承德是“大北京”的绿色生态屏障、后花园、水源地、“护城河”和农副产品的生产供应基地。随着北京申办“绿色奥运”和产业转移,承德与北京的合作将领域更宽,机遇更大,前景更好。尤其在农业、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优势明显,是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内容。因此,期待着经过两市的竭诚努力,互促共进,携手合作,使承德经济真正融入大北京经济圈之内,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上实现区域一体化,做到在服务大北京中发展自己,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牛有成、吉林也分别在会上讲话。北京市政府领导指出,京承合作有着很深的渊源,很好的传统,基础很好,前景看好。在农业方面,今后要加强五个方面的合作。要发挥北京市场优势,实现与承德基地对接,使承德产品优先进入北京市场,要加强北京龙头加工企业与承德基地对接,加强双方科技合作,成果共享,加强信息支持与合作。在交通方面,双方都应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落实好京承高速公路等3条公路的建设,努力构筑一条京承经济合作加快发展的“高速路”。北京市政府领导提出,京承今后的合作要在三个方面继续加强。一要进一步分析和认清双方各自的优势,找准结合点,搞好对接,优势互补,优化组合。二要双方互补再造优势,努力形成科学、长效的合作机制。三要巩固后发优势,主要体现在生态,要充分发挥林、水、畜牧等自然资源优势,进一步创造更加紧密、更加有效的合作局面。

  在座谈中,双方领导和部门还就一些具体项目的合作形成了共识,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我市政府办、商务局、发改委、交通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畜牧水产局、京承高速公路建管处、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和丰宁、兴隆两县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来源:承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