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妇女儿童谨防拐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3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8日讯(记者 邓桂明通讯员周少四)今天是“国际移民工人日”,湖南女子大学的500多名师生在长沙火车站广场进行“关注妇女儿童安全流动———预防拐卖在行动”的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提醒广大妇女儿童谨防拐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介绍,作为移民工人输出大省,我省2003年农村劳动力跨省就业人员达到736万,其中女性约55%。在她们外出务工过程中,存在大量的盲目流动的现象,给不法分子提供了拐骗和剥削的机会。

  据公安和劳动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强迫所拐卖人口从事“娱乐”行业以及强迫劳动的案件呈上升趋势。有关调查还显示,“自愿”被贩卖的妇女儿童的数目在逐渐增加。目前我省已被国际劳工组织列为“中国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女童和青年妇女项目”的实施省份,我省已采取系列措施来预防“自愿”被贩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