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没有人说“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东方尔———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不久前终审裁决了一起农村未成年人系列强奸轮奸案———23名青少年三五成群纠集起来轮奸在校女中学生,一年内肆无忌惮作案19起,先后有16名未成年女学生受害,有的多次遭受摧残。

  读完了这段新闻,笔者的心在滴血。笔者实在只是想不明白一件事,当我们16个花一样的少女,16个正在中学上学的女学生,16个对这个世界和自己的未来满怀着美好希望的女孩,正受到歹徒们的轮奸、蹂躏的时候,我们这些动辄把“人民群众利益高举过头顶”,口口声声“以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己任”的人,又在干什么呢?他们难道不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吗?

  要知道,“这23名犯罪青少年大部分是辍学学生,平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当地群众对这些混混早已惧怕三分……”显然,这个性质恶劣、犯罪手段残忍、犯罪方式罕见的作案团伙并不是在几天或几个月之内突然从天而降,可为什么我们的孩子依然在有那么多的大人的眼睛在关心,有那么多的老师、家长、警察叔叔在保护之下却在一年之内多次遭受摧残呢?

  也许在今天才提出这样的责问,或许已经太迟了,可是事发后,为什么没有哪一个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头面人物站出来向受害者本人,向受害者的家长,向社会,向人们说一声“对不起”呢?

  古话道:“祸由人造,恶由纵兴。”如果我国的法制水平,一而再,再而三地停留在这种无论出现多大的事,无论发生了多可怕的人祸,都没有人站出来在媒体上、在公开场合向受害者、社会、人民检讨、负责的水平上的话,那么,也许有那么一天,歹徒们轮奸的女学生就不是16个,而是160个、1600个,歹徒们的作案时间就绝不仅仅只是一年,而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