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受伦敦圣诞节前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9日电(记者徐剑梅)在伦敦,圣诞的“风”吹得很早。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圣诞贺卡就已翩然而至。最喜爱的一张是这样的:深蓝色的星空下,背着粗布袋的圣诞老人和他耷拉着长耳朵的小狗静静地坐在小山岗上,凝望着人间的万家灯火。

  路口的露天花摊,一车车拉来苍翠的塔形圣诞树。据说购买圣诞树的狂潮是在一两个星期前,现在价格已经回复到了正常水平。一株近一人高的大圣诞树,价格约为20英镑,大致相当于伦敦中低档餐馆里一个人两道菜的晚餐,或者3张晚场电影票,也就是中国的320元人民币。一盒普通的圣诞树挂饰,价格则在10英镑上下。

  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尔加广场上,几周前竖起了号称世界最高的圣诞树;伦敦主要商业街上的圣诞灯饰,今年似乎也亮得格外早。从11月初起,每天下午四点后,夜幕垂落,一道道横跨牛津街、皮卡迪利大街、摄政街上空的彩虹般的灯饰,映衬着熙来攘往的购物人流和飘满橱窗的圣诞雪花与打折字样,浓浓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中小学生即将放假,已经提前过起了圣诞节。学校办公室门口,圣诞树上的各种挂件灯饰闪闪发亮;孩子们学着用旧报纸扎圣诞树,互相赠送卡通画片,登台演唱圣诞歌曲,写信告诉圣诞老人自己是好孩子,有资格获得他塞进袜子里的礼物……家长们也要跟着忙,为孩子的圣诞派对烘烤糕点,凑钱给老师选购圣诞礼物,自己还要举办家长圣诞午餐会!

  圣诞前的英国,好像在刮一股忙碌的旋风。在伦敦北部一家计算机公司工作的朋友说,每年公司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时,都会注意减少夏季休假期和圣诞节期的工作量,只要平时不过分偷懒,圣诞节期间不需要加班加点。

  但似乎人人仍在喊忙。公司老板忙着举办圣诞派对和员工与客户沟通感情,学校忙着举办圣诞游艺会让孩子和圣诞老人见面,相投的朋友在各自回家过圣诞之前总想一块儿聚一聚,各种社交性的圣诞派对请柬满天飞,而人人都必须忙的头等大事是:为亲朋好友选购礼物。

  一位英国妈妈说,在每一个英国家庭,圣诞节有三样东西绝不可少。一样是最高处挂颗大星星的圣诞树,一样是圣诞大餐里肥白的火鸡,再一样便是彩纸包得漂漂亮亮的圣诞礼物。圣诞树下一家人围坐分拆礼物的时刻,是所有英国家庭的圣诞节高潮。圣诞之于英国人,犹如春节之于中国人,是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

  孤独的人当然也是有的。英国慈善机构说,在英格兰地区,目前大约有50万人无家可归,被迫露宿街头或在收容所里过夜。对幸福的人来说,圣诞意味着温馨;对不幸的人来说,圣诞意味着凄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