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渝铁路2010年前动工重庆到兰州少走5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48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酝酿多年的兰渝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期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通过,预计将于2010年前动工建设。届时,重庆、兰州坐火车不需要再绕弯子,新修的兰渝线将比经过现在的宝成线缩短运距139公里,比经过现在的成渝线缩短运距511公里。

  据介绍,目前从重庆到兰州所走的线路是先从重庆到成都,然后再转走宝成线,最后再走宝兰线到达兰州,整个铁路线呈“Z”字型。而如果直接将重庆和兰州相连,路程将大为缩短。据悉,兰渝线初步设计全长1000多公里,将比经过现在的宝成线缩短运距139公里,比经过现在的成渝线缩短运距511公里。

  据专家介绍,兰渝铁路线走向初定为:兰州、临夏、临洮、岷县、宕县、武都、文县、广元、阆中、南充、合川、重庆,其沿线跨越甘肃、四川、重庆三个省(直辖市),途经25个区县。

  兰渝铁路的开工修建,一直是众多仁人志士的宏伟梦想,早在1917年,伟大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就曾有过这样的实业计划。这条铁路开工修建后,将打破传统路线绕行对西北、西南交流的“瓶颈”制约。同时,也将是连接我国黄河、长江两大核心经济区域的一条便捷通道。

  (记者 李妍)(来源: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