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9月“神六”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53 沈阳今报

  昨天,福建闽侯二中出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的身影。在为师生作的专题演讲中,黄春平透露,“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将于明年9月升空。

  黄春平透露,“神六”的运载火箭将与“神五”一样,都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目前,运载火箭的装备工作正在进行,飞船的返回舱、轨道舱和推进舱已分别开始舱段间的总装,长征二号F火箭也在进行单机生产,年底前全箭电气系统将配套完毕。

  他说,与“神五”不同的是,“神六”将将载着两名航天员在太空遨游5天左右,并将搭载更多的实验品。但是,中国航天员走出飞船行走太空的梦想估计要到发射“神七”时才能实现。

  据透露,与“神五”航天员杨利伟不同,“神六”航天员进入太空舱后即可“卸甲”。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在去年21小时的太空之旅中,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的宇航服始终未能离身。而“神六”的航天员则不必受这份“煎熬”,进入太空舱后航天员即可脱下身上近10千克的“笨重家伙”,换上连身操作服轻松上阵,这样更有利于航天员在太空中进行科学研究。

  据了解,新的宇航服主要由服装、头盔、手套和航天靴等组成。平均每名航天员候选人都有两到三套备用服,每套备用服都是严格按照实战宇航服的标准制造的,紧急情况下可启用。据《东南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