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IA“狱中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53 沈阳今报
CIA“狱中狱”(组图)
关塔那摩内的囚犯。

CIA“狱中狱”(组图)
拉姆斯菲尔德访问关塔那摩 X射 线营地。

CIA“狱中狱”(组图)
戒备森严的关塔那摩监狱。

  自从美国开展反恐怖战争后,五角大楼就在其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的海军基地内设立了专门关押被俘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的集中营,并一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地带。《华盛顿邮报》17日进一步披露,在上述监狱内部,美国中央情报局还特别成立了个“狱中狱”,并将那些具有较高价值的“要犯”关在其中受审。

  关押36名“基地”头目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央情报局开始在关塔那摩基地内建立专门的“特别集中营”。据悉,中央情报局所用的这座秘密设施,位于关塔那摩战俘营内面积较大的“回声营”里,四周被高高的围墙包围,顶部由绿色厚塑料网覆盖,整个营地四周都设有高亮度探照灯设备。美国家安全部门官员透露,目前,中央情报局在一些“不便透露具体位置”的地方关押着大约36名“基地”组织各层次领导人,其中既包括“9·11”事件的策划者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也有拉姆齐·比纳希赫和阿布·祖贝达这样的“后起之秀”,以及被外界称为“东方拉丹”的汉巴利等恐怖组织要犯。

  英国释囚告美军施虐

  17日,一名曾经在关塔那摩监狱内被美军关押了两年的英国公民证实,自己在被美军监禁期间,曾经遭到殴打、被戴上手铐脚镣,单独“关小号”,被迫吃腐烂食物,以及遭到军犬恐吓等重重“令人感到耻辱的系统虐待”。目前,欧洲国家的人权组织正在对上述事件进行调查。这名英国人宣称,自己并非恐怖分子,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前往巴基斯坦是为了参加一次宗教会议。现在,此人已经在美国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因无辜获罪而得到1000万美元的赔偿。五角大楼则拒绝接受此类指控。现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内监押着大约550名可能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关的犯人。尽管多数人已被关押3年之久,但目前只有4人被控有罪,这种现象引起了人权组织的强烈关注。

  美拒不承认“狱中狱”

  美国中央情报局及国防部方面都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的评论。

  在被问及中央情报局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相关安排时,五角大楼的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表示他不会就此发表评论。在陈述中,他提出:“就像我们陈述的一样,自从关塔那摩监狱开始使用至今,国际红十字会一直被允许进入监狱为犯人实行救助;这里的一切都是严格遵守军事条约进行的。五角大楼的方针是:所有犯人,包括那些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恐怖分子都会得到十分人道的对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