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一法院执行庭原副庭长涉嫌挪用公款受贿等数罪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2月19日电(记者陈晓虎)日前,宁夏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原副庭长任茂飞涉嫌挪用公款、受贿、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交通肇事等数罪,被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据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当庭指控,2002年,任茂飞办理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以下简称华融公司)申请执行中卫县中保饲料有限公司贷款纠纷一案中,因该公司无力偿还到期债务,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该公司位于中卫县(现为中卫市)的一幢4层办公楼查封,并委托吴忠市价格认证中心将该办公楼评估为144万多元。之后,任茂飞骗得华融公司同意,未经合议庭评议,擅自将这幢办公楼以30万元的低价变卖在其妻名下。随后,任茂飞私自将法院执行帐户上的30万元执行款电汇给华融公司。5月31日,任茂飞以每年15万元的价格将该办公楼承包给一老板开洗浴中心。6月28日,任茂飞将挪用的30万元公款悄悄归还29万元。

  2001年3月15日,任茂飞承办中卫工商银行诉中卫民族饭庄偿还贷款170万元的执行案件中,因中卫民族饭庄无偿还能力,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于8月15日裁定查封该饭庄一至三层,经吴忠市价格事务所评估,价值为280万元。该饭庄先后偿还中卫工商银行135万元,尚欠35万元。任茂飞于2003年5月29日,在未经合议庭评议,擅自作出终结执行这一案件,给中卫工商银行造成35万元的经济损失。2001年12月13日,任茂飞在承办中卫工商银行诉中卫盐业公司、中卫民族饭庄等借款保证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竟向中卫县工商银行索要1万元奖励,并从执行款中扣除。

  2003年7月28日晚9时许,任茂飞驾车撞死一行人,经交警部门认定其为酒后驾车,采取措施不当,负事故主要责任。

  2004年12月17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就任茂飞案件公开审理,但未作当庭宣判。(完)(宁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