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律师整顿:未发现性质特别严重的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55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安徽省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历时半年多,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整改验收阶段,在前一阶段并没有发现性质特别严重的律师违法案件。

  我省律师队伍整顿活动自5月份启动,截至11月份,省厅、省律师协会共受理及向各市司法局转办各类投诉83件,其中3个律师构成违纪给予行政处罚,1个县级司法局被给予警告处罚。

  整改验收工作要重点对照规范律师和法官的相互关系,规范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规范律师个人执业行为。在规范律师个人执业行为方面,重点是律师个人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情况,包括: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是否做到人人皆知;律师自律意识是否得到增强;对当事人委托是否尽职尽责,诚实守信;是否存在通过发布虚假广告或给当事人介绍费等进行不正当竞争问题;在执业活动中是否做到无私自收案、私自收费、包揽诉讼等违法违纪行为等。在规范律师和法官的关系方面,主要是:在诉讼活动中是否自觉维护与法官之间正当交往关系,做到不向法官送礼、行贿,不请法官旅游、娱乐等。在规范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方面,重点是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情况。据悉,整改验收工作将于月底全部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