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海关日均征税四亿一千四百万元 居中国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八日电(姜煜张梦麒)据上海海关有关官员透露,截至今天该海关征税额已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大关,达一千零一亿九千四百万元。如今,上海海关平均每个工作日征税四亿一千四百万元,居中国海关榜首。

  据介绍,最近五年,上海海关税收年均增幅达一成六,今年上海海关征收的税款与十年前相比,足足增长近八倍。上海海关官员表示,征税额迈上千亿元新高度,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上海口岸应税商品进口总量持续稳定增长有着密切关系。

  随着中国与不少国家和地区相继签订优惠贸易协定,进入中国海关的享受优惠税率甚至零税率的进口货物日益增多。今年,中国进口关税税率总水平由上年的百分之十一降至百分之十点四,占税目总数三成二的二千四百十四个税目进口商品税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对此,上海海关实施提前报关、实货放行等措施,促进了外贸增长,同时有效地增加了税源,带动了海关税收的稳步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