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回放

  “如今看病真贵!”老百姓现在每上一次医院就发一次感慨。据统计,广州市民今年二三季度每次看门诊平均花100元以上,而每住一次院则平均要花近万元。

  不能让百姓看不起病

  医疗事业是涉及民生的社会福利性行业,过度追求利润与其性质背道而驰。如果因为经济原因让老百姓无法享受到日益提高的医疗水平带来的便利,那么,高水平的医疗技术条件在老百姓有病没钱医困境的映衬下,无疑成了极具讽刺意味的摆设。

  笔者认为,整顿医疗费用居高不下必须双管齐下,在大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同时,政府也应该加大对医疗事业特别是公立医院的投入,让医院跳出医疗商业化的怪圈。(陈彦佳)

  期望媒体监督起作用

  这次,广州日报记者在广州医疗界进行了深入调查,揭露时下医院多种高收费手段,请专家分析“看病贵”的深层次原因。此举充分显示了媒体关注民生,为百姓鼓与呼的责任感。

  同时,我热切期望广州日报能做好追踪报道,一追到底;同时,舆论监督能促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百姓“看不起病”的问题,积极想办法,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让高昂的医疗费用降下来。(曾春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