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多面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1 信息时报

  卧槽马

  随着秋冬到来,市民对空调公交车发臭的意见逐渐多起来。事实上,对这一问题的反映,并非始自今日,在几年前,广州市开始引进新型空调车做公交车时就已有反映了,但至今似乎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笔者认为,公交车发臭问题事关市民身心健康,绝不能听之任之。

  应该说,公交车发臭问题并非新情况,在广州市的公交车还都是非空调车时就已存在,但以往市民们对这一问题的反映不会像现在这么强烈,这是为什么?首先是因为这发臭的原因完全不同。以往主要集中在热天,是因为天气的缘故,非人力因素。而现在则完全不同,时间主要集中在冬春季节,并非因天热,而是一些公交车司机不按规定开空调或空气净化系统动力不足,导致全密封的公交车内各种体臭异味无法排解,让乘客恶心欲呕。这样一来是违规,二来,既然空调公交车票价已调高到二元,价钱涨了一倍,人们有理由要求高价高质。

  空调车发臭问题,不仅严重损害乘客的健康,因为这个季节正是包括SARS病毒在内的各种病菌流行的高发期,而且也损害了乘客的权益,按照规定,空调车如果不开空调就必须收费一元,但现在却有为数不少的公交车既不开空调也不降价,让乘客花了更多的钱却遭罪受。

  空调公交车出现的问题原因已经非常清楚,带来的危害相当大,但令笔者不解的是,这么久了,除了一些没有强制性的劝喻外,并没有看到任何强制性解决问题的措施出来,也从没看到或听到任何一部公交车司机因此而受到处罚。

  事实上要解决这一问题并不难,或许只须一根投诉热线电话,就足以让那些违法违纪的公交车公司和司机不敢再置若罔闻。关键是没有人把此事当回事,将乘客的权益当回事,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当回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