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认为目前物价上涨“温和可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受粮食价格大幅上涨的推动,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出现了明显涨幅。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测,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左右,高于去年的1.2%。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认为,目前的物价上涨“温和可控”。

  权威部门预测,明年粮食、钢材等重要商品的供求矛盾将有所缓解,但成本推动价格上涨的压力明显增大,影响价格总水平变动的不确定因素更加复杂,物价总水平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稳定物价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明年物价工作的主要目标就是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这就需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密切监测粮食、煤炭、石油、房地产等价格走势;重点整顿规范教育和医疗服务价格秩序,着力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价格问题。(刘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