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造老城建设新区,今年南京城建投入3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老城是600多万南京人居住的密集区,也正是南京文化特色和魅力所在地。如何把历史赋予的最有含金量的文化资产充分地挖掘出来,为老百姓服务?缜密地思考、深入调研,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关于南京未来决定性发展的重大决策:跳出老城,建设一城三区,打响老城环境整治的突围战,利用4年左右的时间,通过拆违、文化塑造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提高环境质量,最终把南京建成一个充满经济活力、富有文化特色、人居环境优良的宜人居所和充满竞争力的城市。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南京城市建设累计总投资达到320亿元,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无论是资金还是拆迁等方面,南京城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经过奋斗,年初的建设目标基本完成,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变化正走进每个市民的生活。

  启动规划,保护老城今年南京市规划局连续编制完成《江宁织造府概念规划》、《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设计方案》、《门西地区保护与更新规划》、《老下关城市形象设计》等一批规划,深度开展老城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更新工作。另外,明城墙风光带近期建设规划出台,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启动……有关负责人介绍,到明年,南捕厅、朝天宫、颐和路、梅园新村、门东门西等五大历史片区的保护与改造将基本完成,老城在把历史组织成一幅精美画卷的同时,也让南京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深深刻入市民的生活中。

  新增15万亩林木 空气变得更好今年南京建设生态市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全面实施“碧水、蓝天、洁净”工程,秦淮河、金川河环境综合整治进展顺利,城市综合污水处理率超过70%,工业废水全面达标排放率达95%,全年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达81%,今年共完成59项防洪排涝建设。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南京新增林木达15万亩,完成了绕城公路绿化带、沿江景观林、大厂卫生防污隔离带共1.33万亩建设任务,成功申办首届中国国际绿博会。

  郊县重点城镇优先发展建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10月份,全市商品住宅竣工面积297万平方米。在“三房工程”建设上,中低价商品房建设量达到9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当年可竣工152.59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建设142.7万平方米;通过土地储备、城市建设、老城改造等途径,实施51万平方米危旧房片区改造;在建设景明佳园、兴贤佳园二期等项目中安排1000套廉租房。同时,积极加大解决拆迁安置遗留问题,截至10月底,已有15634户需办理“两证”的居民问题得到解决,占总数的90%;超期过渡户已安置1680户,占总数的86%。另外,南京今年正式启动“三城九镇”的郊县重点城镇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展开新城和重点镇基础设施建设,截至11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9.18亿元。小城镇镇区完成各类树木种植5万余株,开工建设了休闲绿化广场7个。同时,新城和中心镇共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4座,整治河道5条,小城镇环境面貌有了新变化。金陵晚报记者汪明宇(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