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城南的生活越来越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王思元从外地搬到厅后街六七年,就一直没开心过。

  每年七八月水大时,王思元总特紧张,一看到阴天,在单位的他就得赶紧往家打电话,通知老婆孩子准备锅碗瓢盆往外舀水;但这也不是事,王思元干脆在家门口临街的地方用水泥围了两个不同落差的水泥蓄水池子。王思元自我解嘲说,这是我家的“水利工程”。

  原来,厅后街是一个只有三米多宽的小巷子,由于前些年周围搞基建把地基抬高了,小巷子就相对成了积水的洼地,住在两边的居民可就遭了殃,一到下雨就淹水,以至于这里很多人家门口常年都堆着砖头,准备下雨垫脚用。不过今年,王思元已经告别了他家的“水利工程”了:厅后街道路被拓宽至6米,两辆汽车可以对开;施工人员修路时,还铺设了排水管道,彻底解决了巷子的排水问题。王思元和厅后街的邻居们再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地进出巷子,更不会出现下雨时候家家往外泼水的壮观景象了。

  其实,发生在厅后街上的改变,还有很多。今年是南京市重点整治街巷的一年,全市共完成87条、超过51公里道路的新、改建工程。全市共有8条主次干道出新改造,38条主次干道拓宽改建,而过去难以“福泽”的小巷则最多,共有41条“厅后街”获得整治出新。

  这些街巷出新都是立体式的,不仅修路,房屋立面还要出新,就连店招也统一整治。在42条“厅后街”中,共有6条让两侧居民告别了夜里出门没路灯的景况,6条道路不再淹水,还有6条路这两种烦恼一并没了。在上述地区,新建、改建了公厕60座。还有46座公厕和11座垃圾中转站落实了工地正在建设……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是老城环境整治的第三个年头了。如果说老城改造之初,南京是把精力放在大项目、大手笔的“形象建设”上,今年建设者们则把眼光更多地放在了老百姓的生活细节上:像哪条巷子容易梗阻、哪里容易淹水、哪里缺少小绿地、哪里人流量大而没有厕所、哪里垃圾没法处理、哪里脏乱差等等。

  这些过去不被人重视的城市边边角角,现在越来越多地被拿到论证会上讨论和公示,而老百姓的反应也是极其热切的。人居环境建设,不就是让咱们老百姓出行更方便、居住更舒服、环境更宜人吗?金陵晚报记者朱波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