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打私成果展:“本土”解说员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张璐)在昨天的展览现场,除了各类展品和精彩的缉毒犬现场表演,市民最感兴趣的莫过于新加入“功勋解说员”队伍的3名来自南京的“本土英模”。

  昨天下午2点,在“打击‘两料’(纺织原料和化工原料)”展区,记者见到了来自南京海关缉私局侦查处的洪峰。他胸前佩戴了“中国十佳杰出青年卫士”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两枚奖章,很多参观者正饶有兴趣地听他讲述缉私破案故事。洪峰是海关系统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第一人。近两年来,他参与破获了“0703”冻品走私大案、“062”冻海产品走私大案,两起案件的案值超过4.5亿,涉税超过1.2亿,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揭开了这一行业性走私的黑幕。本报报道的“亿元机床设备走私案”,也是洪峰参与破获的。

  来自南京海关缉私局连云港分局缉私民警兰田,参与破获了轰动全国的“815”特大走私案,荣立一等功,是南京海关唯一获此殊荣的缉私警察。2001年8月初,海关总署从全国各地海关抽调了200多名缉私警察前往汕头组成“815”专案组。兰田就是其中一员。经过一年的缜密行动,专案组一举捣毁了多个走私家族,侦破13起走私案件,查明涉嫌走私的案值131.9亿元,偷逃税额38.7亿元,共逮捕191人,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30人。在展览现场,兰田站在介绍“815”专案的展板前,众多市民争相与他合影留念。兰田说:“打击走私是一场长期不懈的斗争,缉私是我的职责。”

  另一名功勋讲解员是来自南京海关调查局的徐六生,他也曾荣立二等功,并被评为“全国打私先进个人”。

  据介绍,本次展览的讲解员有24人,因为在南京开展,巡展的主办方特地请来南京海关的这3名英模,为本次展览增色不少。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