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弃用日本乔丹 亚洲后卫第1人结束NBA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8 新华网

  亚洲后卫在NBA还是混不开。北京时间12月19日,目前炙手可热的太阳队宣布弃用日本后卫田卧勇太,第一位登陆NBA的亚洲后卫就此结束了短暂的NBA之旅。

  身高只有5英尺9英寸的田卧勇太今年9月份与太阳队签了一份不受保障合同,并在新赛季揭幕战登场成为首位登上NBA常规赛赛场的日本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位亚洲后卫,并在处子秀中得到7分,帮助球队击败老鹰队。

  被日本球迷称为“日本乔丹”的田卧勇太具有一定的速度,同时也为太阳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效益,这是太阳队与之签约的初衷。但随着纳什带领下的太阳队节节高升,太阳队开始考虑更上一层楼追逐更高的目标,田卧勇太便成了他们的鸡肋,田卧勇太在赛季开始后不久便进入伤病名单,呆了16场比赛后复出也没有得到多少表现机会,打了四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8分1篮板。

  由于田卧勇太在球场上无法给太阳队带来多少贡献,反而占了球队的一个宝贵位置,因此谋求更高目标的太阳队最终决定将其弃用,空出一个名额以在冬季交易市场寻求更合适的补充人选。

  不过太阳队总裁克兰杰罗仍客气地表示:“这个决定是出于考虑田卧勇太的意愿,让他有机会到别的球队去发展,得到更稳定的出场时间以继续提高实力。这并不是田卧勇太NBA生涯的终点,我们也会继续密切关注他的进步。”

  “我知道我已经达到了NBA的水平,”田卧勇太自己表示,“我将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积累自己在NBA的经验。”(小新)(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