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吉龙:这一年真是不容易 中超元年是多事之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9 新华网

  颁奖,再次的颁奖。两个月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在浏阳为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总决赛颁奖,两个月后,“龙哥”又在参加完了香河会议之后风尘仆仆地赶到了长沙为2004年足协杯决赛颁奖。然而这次的意义与上一次不同,随着张吉龙将足协杯的冠军奖杯交到山东队队长舒畅的手中,中国足球的2004年终于在星城的寒风中画上了句号。

  走回休息室的时候,张吉龙对记者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2004这一年,不容易啊!:说起中国足球过去的这一年,身为今年中国足球众多事件见证人,张吉龙似乎有很多感叹要发,但是话到嘴边,却只化成了这一句话。记者谈到这一年来发生的许多事情,他思考了一下,说:“中超元年,不是个太平年,而是个多事之秋。”记者问他,这个“多事之秋”是不是指今年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是个多灾之年,他回答道:“今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不能说都是灾,比如我们成功地举办了亚洲杯,另外,有些事情也许以后看来对中国足球会有积极的影响。”

  如果说谈到中国足球过去这一年让张吉龙有些低沉的话,那么提起这个夜晚的比赛,张吉龙的情绪就好了不少。这不仅是因为他这个山东人给他家乡的球队亲手颁发了足协杯的奖杯,更重要的还是一种“一年大事了结”的轻松。

  多事之秋的2004年过去了,即将来临的2005年里,中国国家队没有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新的国奥队也还没有正式组建起来,明年也没有什么国际大赛,那么明年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什么呢?对这个问题,张吉龙说:“明年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为了中国足球能继续走下去而努力。对中国足球而言,2004年的确不算顺利,所以我希望2005年中国足球能够顺顺利利地走下去,联赛顺利,改革顺利,一切都顺利。我相信这不仅是我的希望,也是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的希望。”本报长沙电特派记者关尹报道(来源:新闻午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