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廷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呼和浩特殡仪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24 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党的优秀民族干部、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军优秀政治工作者,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二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内蒙古军区第二政治委员、正兵团职离休干部廷懋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12月1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廷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年12月8日20时15分逝世,享年92岁。

  12月1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殡仪馆吊唁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廷懋同志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刘云山、乌云其木格、陈奎元、布赫、郑天翔,北京军区和北京军区副政委张海阳、政治部副主任郐万增,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内蒙古军区、纪委和储波、杨晶、王占、黄高成、张金柱、岳福洪、陈光林、杨利民、巴特尔等自治区领导同志,郝秀山、千奋勇、彭翠峰等长期在内蒙古工作的老同志送来了花圈。廷懋同志的夫人及子女敬献的花圈摆放在遗体前。郐万增代表北京军区专程前来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廷懋同志住院期间,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北京军区政委符廷贵、副政委李文华专程到医院看望,内蒙古自治区和内蒙古军区领导以及在内蒙古军区工作过的部分老同志到医院探望。

  廷懋同志病逝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北京军区和自治区、内蒙古军区有关领导同志,廷懋同志生前友好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

  12月18日上午10时,告别仪式开始。仪式由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内蒙古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储波主持,内蒙古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张金柱介绍廷懋同志生平。杨晶、郐万增、黄高成、杨利民、巴特尔等领导,郝秀山、彭翠峰等长期在内蒙古工作过的老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廷懋同志生前友好、内蒙古军区机关、驻呼部队官兵等1200多人参加告别仪式,大家在廷懋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解放事业、人民军队建设事业以及北部边疆的稳定和发展的好同志志哀,做最后的告别。

  告别仪式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杨利民、内蒙古军区副政委孙忠泰等护送廷懋同志遗体在呼和浩特市殡仪馆火化。(文/蔡冬梅)(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