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常情爱(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2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徐兆寿 著

  玩笑要了命

  但谁都认识她:校长林志高的夫人、中文系的教授、易敏之年轻时的女友崔静怡。她也应该认识在场的所有人,可是她状如到了陌生地。

  她的到来是一个休止符。她一走,大家就开始交头接耳了。张维在楼下去买东西的当儿,就听见有两个教授议论。

  “听说是碰到了崔静怡了,两个人几十年了没说过话,那天说了几句。”一个说。

  “反正是崔静怡的错,易敏之心里肯定一直恨她了。”另一个说。

  “不一定,都什么年龄了,再说,那也是时代造成的错,又不是他们一对儿,我想易敏之不一定连这一点都不明白吧!”

  “要不,怎么那天就生气了,喝酒了?”“你是听谁说的?”

  “老方啊,老方亲眼看见的。他说,他还和易敏之说了几句呢。”

  “他们不是不和吗?怎么还能说话?”

  “哎,不和是不和,面上还得过去,说几句话算什么。”

  “我看,按易敏之那脾气,是绝对不会和老方搭话的。”

  “可那天他们说话了。”“说了些什么啊?”“老方说,他就开了个玩笑。”“什么玩笑?”

  “他对易敏之说,林霞不在了,你又想起老情人了?据说易敏之当时有些生气,瞪了他一眼,就要走。老方又开了句玩笑。”

  “又是什么玩笑?”

  “老方说,当年是林志高害的你,让你成了右派和走资派。”“那易敏之怎么说?”

  “易敏之当时还是冷笑了一声,要走。谁都知道林志高当年整过很多人,可他有后台,谁也拿他没办法。可是,老方又开了句玩笑。”

  “还有什么玩笑?这些可已经不是玩笑了。”

  “老方说是玩笑,他又说了,是你的老情人崔静怡帮他的。”

  “那易敏之当时怎么样?”

  “唉,你想想,再宽宏大量,再心无忌恨的人,在听到这样的话时,还能不生气?”

  “生谁的气啊?”“当然既生老方的气,又生崔静怡和林志高的气。老方那个人哪,一辈子就是嘴上闲不住,在嘴上吃的亏多了,易敏之可能是厌恶他。而对林志高和崔静怡就不同了。他们是他的仇人。林志高大家都知道,但大家对崔静怡却另眼相看,都觉得她当年不应该嫁给林志高,是嫁错人了。易敏之可能也一直这样认为,可是现在呢?他觉得她也和林志高是一样的货色,是害他的人,他能不生气吗?更何况,就在老方跟易敏之说这些话之前,他和崔静怡刚刚见过面,还说过话。你想想,若碰上你,你会不会生气?”

  “唉,没想到,易敏之一辈子也算是轰轰烈烈,到头来,却禁不住几句玩笑。”“老方说是玩笑,我看未必是玩笑。老方这个人啊,你说他是存心要害易敏之呢,还是无心呢?”

  “我看他是存心的。他不是一直恨易敏之吗?”“说存心的吧,他就是这么个人啊,一有闲话就要给人说,而且常常还要当面说。”

  “那你的意思是无心了?”

  “说无心吧,都这么老了,明明知道易敏之在这个话题上比较敏感,他偏要说。唉,谁知道呢?他说他也就是想气气易敏之,他们一辈子都这样斗过来了,谁会想到易敏之回去喝酒呢?就是易敏之也没想到几杯酒就要了他的命。是命啊,谁也不能怪!”

  张维仔细地看了看两人,都不认识,他想,他们可能和易敏之、方教授相熟吧。张维也不好问,赶紧买了东西就往回走。他不敢告诉林霞,生怕林霞惹出什么是非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