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稷山教育人事改革:34名不合格校长失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19日电(刘云伶、晏国政)山西省稷山县今年以来实行的教育人事改革,使34名校长和398名公办教师失聘,102名不合格代理教师被辞退。

  年仅30岁的王育民日前成为山西省稷山县翟店初中校长。像王育民一样,一些理念、知识、能力突出的年轻人才在稷山县教育改革的竞聘中脱颖而出。

  稷山县在调研中发现,学校硬件设施虽得到改善,但多年来的职务终身制和单位所有制成为义务教育发展的“瓶颈”。教育行政管理体制不顺,用人机制不活,导致人权、财权、事权严重分割,人员能进不能出、职务能上不能下等问题凸显,教师队伍惰性渐长。

  8月9日开始推行的稷山县“全解全聘”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实行校长竞聘制、教师聘任制,重塑教育人事体制,改变教师工资支付方式,更新用人机制和奖励机制,以使这一状况得到根本改变。

  据了解,稷山县教师聘任过程中构建30%津贴奖励机制,薪酬与工作岗位、工作实绩挂钩,严格做到按劳取酬,以岗定薪,岗变薪变。如今,稷山县135所中小学的校长经过多个“关卡”通过竞聘,2765名教师实行全员聘任合同制,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校长、教师的危机感、责任感因此加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