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惠及陕西126万农村中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9日电(记者许祖华)旨在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和师资水平的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试点项目在陕西实施以来,已使陕西126万名农村中小学生从中受益。

  从今年3月开始,陕西省正式规划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并于7月全面启动了全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试点工作。整个工程建设包括前期准备、资金配套、设备招标、安装调试、教学应用、为农服务等方面。

  陕西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主要实施两个项目,一是试点示范项目,二是试点项目。试点示范项目共覆盖全省68个县,在5316个教学点建设教学光盘播放点,在560所完全小学建设卫星教学收视点,23所初中建设计算机网络教室。

  陕西省三原县鲁桥镇东里小学配备了卫星教学接收终端计算机后,这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了。据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介绍,截至目前,陕西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覆盖试点地区75.3%的农村小学教学点,覆盖126.9万名中小学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