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医院拒绝麦当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3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麦当劳是家喻户晓的快餐品牌。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洋”快餐之一,麦当劳在中国各地也有一批忠实拥趸。虽然麦当劳的主打产品汉堡、薯条等属于“三高”食品,但似乎很少有人能完全拒绝它们的诱惑。

  然而,麦当劳在自己的家乡美国却遇到了麻烦———一家心脏病专科医院要把它“驱逐出境”。

  倡导健康以身作则

  日前,麦当劳公司代表同美国著名心脏病专科医院、美国最权威的心脏病研究中心———克利夫兰诊疗院的负责人进行了谈判。谈判的焦点,自然是克利夫兰诊疗院刚刚作出的关闭麦当劳在其下属俄亥俄医院的一家连锁店的决定。谈判结束后,院方表示,双方都抱有十分诚恳的态度,但终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还将就这一问题“继续进行探讨”。

  那么,医院方面究竟为何要关闭麦当劳餐厅?

  克利夫兰诊疗院发言人安杰拉·卡尔曼告诉法新社记者,诊疗院院长、国际著名心脏病专家托比·科斯格罗夫认为,医院必须禁止汉堡包、薯条之类的食品出现,为医院倡导的建立有利心脏健康的饮食结构作出表率。

  “我们的食物构成必须和我们告诫病人的一致,”卡尔曼解释说,“我们不能在劝告病人调整饮食结构的同时,又向他们提供钠和脂肪含量过高的食品。”

  麦当劳不肯“合作”

  麦当劳快餐店是俄亥俄医院餐饮区中的6家餐饮店之一,平均每周有12000名顾客在这里用餐,其中包括医院员工、病人及其家属。

  今年10月,在医院方面的要求下,必胜客餐厅关闭了其设在医院的分店。但是,当麦当劳公司面临医院的同一要求时,表现得并不那么“合作”。加之已与医院方面签订了20年租约,麦当劳公司决定坚持自己的立场。

  “如果你去(麦当劳)其他连锁店和自动售货机看看就会发现,我们的产品很受欢迎,比其他很多公司的产品都畅销,”麦当劳公司伊利诺伊州奥克布鲁克连锁店发言人莉萨·霍华德说。

  此外,麦当劳公司也不认为他们生产的汉堡、薯条等食物会对病人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霍华德表示,对于病人这一特殊的消费群体,他们有不同的销售策略。“我们为不同的人群提供不同的(汉堡)型号,”她说。

  对于麦当劳公司最新提供的“更健康的菜谱”,卡尔曼转达了院方的看法。

  “我们很欢迎他们(麦当劳公司)提出的更健康的食物搭配,但仅添加一份沙拉是远远不够的,他们菜单上的其他食品都含有太多的钠和脂肪。”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