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园林专家鉴定结果:金灶镇三棱橄榄树龄最长5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潮阳金灶镇政府日前组织有关技术力量,独村独山进行摸查,同时聘请广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的专家组对首批重点三棱橄榄树进行树龄鉴定。通过专家们近半个月辛勤劳动,金灶镇首批三棱橄榄古树树龄鉴定工作近日顺利完成。

  本次参与鉴证的三棱橄榄树有88株。鉴定结果达到国家古树名木标准(百年以上)的有80株,其中树龄200年以上的有2株,300年以上的有5株,400年以上的有1株,500年以上的有3株。

  通过鉴定及调查综合分析,由于金灶独特的地理环境,热量丰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立地条件较好,使树木的生长特别旺盛,胸径超过30厘米的比比皆是,据初步调查,金灶镇的三棱橄榄古树数量约1000株。位于官坑毫地的一株三棱橄榄古木树龄值510年,该树至今仍生长旺盛,枝繁叶茂,丰产稳产,预测今年产量有150公斤以上,堪称三棱橄榄树中的至尊树王;另一株位于芦塘竹笠坟山地的三棱橄榄树,其树龄则长达503年,也称得上是同一世纪的开山鼻祖。金灶镇小北山范围内有11个自然村,不论树落大小,或多或少都发现有百年以上的三棱橄榄古木。(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