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杭商体检平均每人3种病 少壮派更重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5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9日电人均患病3.2种,这是在昨天杭州市三医院健康俱乐部成立大会上公布的杭商健康状况调查结果。同时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2/3的杭商认为,如果能用资产去交换健康是非常值得的。

  由市三医院发起的百名杭商健康促进行动,为在杭创业、资产在100万元以上的100名杭商免费提供价值600元的健康体检。尽管约定了时间,但是仍有近40名杭商因为工作太忙没能按时体检。

  在最后按时体检的60名杭州企业家中,共有55人查出了各科疾病191人次,其中最多的一人患有高血脂、胆囊炎、双肾增大等7种疾病。从病种来看,高脂血症(患病率50%)、脂肪肝(患病率43.3%)、高血压病(患病率35%)、肝胆囊肿息肉(患病率21.7%)、痔(患病率18.3%)、乙肝免疫阳性(患病率18.3%)是发病率最高的6种疾病。女企业家中有一半人患有宫颈炎、囊肿等妇科疾病。

  52岁的朱经理开了一家生化科技公司,他说体检结果是以往对健康不重视的报应,也是为事业成功付出的一种代价。都市快报现场发放的调查问卷中,有一题为“如果有一个成功的商人,但面临着病魔的威胁,他愿意用自己90%的资产去交换健康,你觉得他这么做值得吗?”结果大部分40岁以上、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们认可这样的交换,他们有的连用三个感叹号来表达肯定的情绪,有的则有些伤感地反问“能回到从前吗?”更多的人则表示应该及时看病,尽量不发生这样的遗憾。不过,也有一些事业刚刚起步的“少壮派”认为不值得交换,在他们看来,只要事业能飞黄腾达,就可以死而无憾了。

  42岁的周经理是一家贸易公司老总,他的体检报告显示“本次体检未发现异常”,像他这样的健康报告这次一共只有5份。周经理说,他的保养之道一是心态好,二是睡眠充足,他自己每天都要睡足10个小时。市三医院的专家根据体检数据和企业家们快节奏的工作习惯还建议大家,控制饮酒(男性每天不超过30毫升酒精,比如720毫升啤酒,或300毫升葡萄酒,或90毫升白酒;女性和低体重者酒量减半)、低盐低脂饮食(每日钠摄入不超过2.4克或盐不超过6克)、适当体育锻炼(如每天慢跑或快走30-60分钟),并注意劳逸结合。(傅苓)(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