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法院明年增编过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田雨)记者18日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获悉,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已经正式决定,在2001年地方法院政法专项编制实际精简的基础上,2005年先期为地方法院补充政法专项编制12782名,用于补充审判力量的严重不足和支持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

  最高人民法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日益突出,2003年全国法院受理的刑事、民事、行政和执行案件数量总计达到808万件,比1993年的459万件增长76%。审判力量严重不足。

  最高人民法院强调,补充的编制,高级人民法院、副省级市中级人民法院、省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可部分用于补充法官人选,但应当控制在此次补编的30%以内,其他法院一律用于招录聘任制书记员,实行专编专用,不允许其他人员占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