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决遇难学生家庭困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解决遇难学生家庭困难(图)
打捞人员向省委副书记杨永茂介 绍打捞经过。

  紫阳沉船事故搜救基本结束,最终确认23人落水10名学生溺亡。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陈德铭批示要求积极认真处理好善后工作,并委派省委副书记杨永茂赶赴紫阳现场指挥———解决遇难学生家庭困难

  本报安康讯紫阳县17日下午发生沉船事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陈德铭做出批示,要求采取得力措施,积极认真做好抢救和善后工作。并委派省委副书记杨永茂代表省委、省政府赶赴紫阳处理有关工作。

  18日凌晨,杨永茂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医疗专家赶赴紫阳,在查看事故现场、慰问打捞人员后,又赶往医院,亲切看望被救生还的12名初中学生,并要求医护人员尽力做好学生救护工作。对住院的12名学生要仔细观察治疗,特别是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要多方面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

  下午5时,杨永茂主持召开了沉船事故善后协调会,在听取了安康市、紫阳县关于沉船事故搜救及善后事宜处理等情况的汇报后,杨永茂就善后和进一步抓好全省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几个方面的要求。

  杨永茂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要心系百姓,认真细致周到地做好善后工作。教育、民政等部门和乡镇政府,要看望慰问学生家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要把政策规定和社会救助结合起来,妥善解决好遇难学生家庭的生活困难。

  杨永茂强调,要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消除不安全隐患。临近两节,特别要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医疗安全,消灭安全隐患的死角,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保持社会稳定。

  本组稿件由记者张松采写摄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