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袋装大米五成以上缺斤短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9日电5公斤装、10公斤装、15公斤装……超市中包装好的袋装大米很可能是缺斤短两的。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杭州市场上的袋装大米进行了一次集中“体检”,结果却令人有点吃惊:30批次的袋装大米中,有18批次因“体重”不符国家标准而被诊断为“瘦症”,合格率只有40%。

  农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一家经营户出售的15公斤袋装“东台大米”每包要比标注的重量轻0.26公斤(约半斤),最“瘦”的一包少了0.31公斤。

  这些被“体检”的袋装大米来自6家粮油专业市场和市区的6家超市。“体检”结果显示:目前袋装大米短斤缺两现象严重,其中粮油专业市场的合格率仅为16.7%,而市民信赖度相对较高的超市其合格率也只有75%。

  袋装大米的“体重”怎样才是正常的?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对袋装大米的计量有严格规定:每袋标注不足10公斤的大米,最大负偏差不得高于1.5%;10公斤至15公斤的大米,最大负偏差不得高于0.15公斤;15公斤至25公斤的大米,最大负偏差不得高于1%。

  对这些缺斤短两的袋装大米,质监部门已采取行动,被查到的商家将接受处罚。质监人员提醒市民:袋装大米买回家后,最好在拆封前对照包装上的标准再检查一下,一旦发现不合格,可及时向质监部门举报。(蒋敏华)(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