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校招聘会外地生下单只用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2:1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9日电昨天,近3万名来自省内外的学生,涌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寻找“买家”。在今年的“四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招聘会上,记者了解到,外省学生下单快、本省学生观望多,而“集团作战”工科优势明显,前来招聘的单位都是盆满钵满。

  外地生下单快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来自广东、福建、上海、北京、江苏等地的200多家科研设计单位、金融单位、民营企业等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

  记者在现场随机找了几位应聘毕业生采访,结果有好多是外省赶来的,手上的自荐书上标着“长春大学”、“厦门大学”等字样。杭州某外贸企业的一位招聘人员指指手中收到的一叠简历说,“相比之下,外省学生的应聘积极性更高,对待遇什么的没有过高要求。”比起杭州学子,他们“下单”又快又猛,有一位当场就签约,只用了5分钟。

  在场的一位老师说,浙江的学生总喜欢观望、比较,可以说这是慎重,但也容易错失良机。就像主办方打出的标语“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一样,这才是今后政府和社会引导大学生就业的主流。

  “集团作战”工科优势明显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处处长王建元介绍,四年前,四校的学生处处长坐在一起,自发结成“就业联合体”,集四校工科优势,联手举办四校招聘会。今年已经是第5届了。

  但是,一些热门工科专业四校均有,联合招聘难道不怕学生“同室操戈”?但四校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都认为,各校工科优势明显,又相互补充,“集团作战”有利于打造工科人才就业的金字招牌,增强招聘会的辐射力和吸引力,对本校的学生来说拓宽了就业领域;也便于用人单位有的放矢,提高专场招聘的效率。

  王建元说,许多单位就是看好了这一点,因为四所学校的专业加起来有70到80个左右,比任何一所大学还全。比如一家服装企业,要招计算机的、电子信息的、服装设计的、外贸的,在这样一场招聘会就能招全了。不像一些专场招聘会,要跑好几场才能招到合适的员工。所以,许多企业都是外省赶来的老“熟客”。(上官海青劳国强)(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