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翁路边买猪肉被无良肉贩假币换真钞骗走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2:3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这小摊贩真缺德,居然骗七旬老伯用来交水电费的300元钱!”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讲起邻居家阿伯的遭遇时愤愤不平。原来住在张女士家隔壁的一位阿伯拿了几百元钱准备去缴水电费,谁知在回澜桥附近一猪肉摊档买猪肉时,被卖肉的小贩以其支付的钱币是假钞为由,骗走了300元人民币。

  据介绍,几天前,年逾七十的阿伯拿钱出门缴纳水电费,路过回澜桥附近一个市场时,看到市场门口有一个卖猪肉的路边摊档,见那些肉很新鲜,阿伯决定卖一点回家。结果在支付肉钱的时候,阿伯拿出一张100元人民币递给小贩,摊贩在反复仔细辨认过后,告诉阿伯这是假币并要求重新换一张。阿伯心里一阵奇怪,但还是从口袋里拿出另一张100元人民币,结果小贩再次告知他是假币,于是阿伯又递了两张50元面额的人民币,紧张地问:“这钱该不会是假的了吧?”谁知小贩一边“惋惜”地告诉阿伯这两张50元钱币也是假的,一边“提醒”阿伯有没有其他的零钱支付肉钱。最后阿伯找出了一张20元面额的钱币递给摊贩,猪肉摊贩接过钱后“高兴”地告诉阿伯:“这钱是真的!”阿伯买完肉后心里还一直嘀咕着:“家人给我缴水电费的钱怎么会是假币呢?”

  回到家里,阿伯将假币的事情告诉了家人,家人肯定地告诉他缴水电费的钱绝不会是假币,并让阿伯拿出被“退”回来的300元钱,大家辨认后发现这些钱竟都是假的。张女士听后马上意识到阿伯可能被小贩给骗了,她估计小贩是在收钱的时候趁阿伯不注意将真币换成了假币。

  “张女士希望其他市民在买东西时也要多留神,别让不法摊贩在收钱时“做手脚”。有关人士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一时小便宜在路边小摊档购买物品,而要进有正规管理的市场购买。特别是老年朋友们在买东西时更要注意,不要让不法商贩利用弱点趁机骗取财物。(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