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世界陶艺展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地点:厦门国际银行大厦 时间:至下月2日,免费开放

  本报讯 (记者刘罡)看惯了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再看看世界陶瓷艺术作品,可谓饶有风味。昨天,世界陶瓷艺术展在厦门国际银行大厦展出。来自冰岛、丹麦、塞浦路斯、美国等4国的5名艺术家以及本土艺术家陈文令,应邀参加了这个展览。

  此次展览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中国欧洲艺术中心主办,主题为“陶瓷·生活·厦门”。

  与中国传统的陶瓷艺术相比,外国陶艺造型多抽象,具有较浓的雕塑和装置艺术色彩。虽然这些作品都是艺术家在厦门创作完成的,但表达的依然是西方现代陶艺的艺术走向。

  其中美国陶艺家展出的作品《情感餐桌》,采用的都是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如佛像、毛笔、折扇、唢呐、竹笛、葫芦等,把这些看似风牛马不相及的东西相互黏结,然后堆积在一张长约3米、宽约1.5米的木桌上,以一些果盘、汤锅等餐具为暗示,表达作者渴望与观众一起烹食思想和情感,忽略过去、现在和未来之间的界限,大肆饕餮、欢庆爱、历史、哲学、欲望和美丽的人文理念。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下月2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参观。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