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外资零售业对外开放 本土家电让利迎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19日电 我国对外资零售业开放的第一周,本土家电连锁商高筑战台,展开最大规模的促销大战,将了国外零售巨头一军。

  据透露,从本月18日到明年2月7日,天津国美启动5亿元资金应对旺季市场。其中包括2.5亿元左右的主流常规机型、1.5亿元厂家直供和包销产品以及1亿元特价机,涉及数百个品牌的上万种商品。目前全部货源已经到位。

  明年1月1日恰好赶上国美18周年庆。与以往相比,本次推出的让利幅度在国内市场可以说是最大的,仅天津国美就让利8000万元,优惠幅度在10-50%之间。在长达近2个月的时间里,特价机、赠礼天天供应,而且几乎所有特价机都不限制台数。另外,每周都有20万现金返现,仅1月1日至3日就有100万的现金返款,其中也包括特价机。

  按照加入世贸组织协议,12月11日我国全面开放国内零售市场。外商投资我国零售领域将取消地域、股权和经营范围的限制。本土家电连锁企业的重磅行动恰恰是在大限到来的一周之后。外界感觉颇有些未雨绸缪。

  国美、苏宁、三联、大中经过多年的经营,已经将家电连锁的进入门槛垫得很高。家电专家罗清启认为,市场大限过后,中国将迎来各个区域市场的全球商业竞争。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本土和外资企业之间不计成本的杀戮不会太多。毕竟国外电子电器分销企业大规模进入国内市场还需要较长的过渡期和相当大的资金、渠道等方方面面的投入。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本土连锁企业目前主要还是和自己人比拼。(完)(张琦)(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