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遇车祸生命垂危 司机逃逸无钱续医林家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37 大华网

  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年近花甲的林汉杰抚育儿子长大准备安享晚年时,不幸患上了老人病;在他坚持治疗病情有所好转时,在广州打工的大儿子林文俊因交通事故生命垂危。

  这无异于晴天霹雳!林汉杰夫妇都是农民,靠耕种6分田过活,家庭经济十分拮据,多年来辛苦供养两个孩子念书。当接到广州来电时,林汉杰的妻子当即昏迷过去。

  林文俊于4月17日晚遭遇了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后,无良的司机逃逸,18日凌晨他才被好心人发现后,送到广州军区总医院抢救。文俊不幸发生车祸的消息在广州、汕头一传开,其工友、同学、乡亲奔走相告,呼吁大家一起来献爱心。有的工友放弃回家探亲,把钱省下来捐给小林;不少素不相识的人也加入到捐款行列,小林家所在居委一位80多岁的老姆,送来了日常省吃俭用的10元零用钱……一个个好心人伸出援手,短短几天林家便收到捐款3万多元。

  林汉杰感激地说,事故发生后,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文俊在广州住了60天院,做了三次高难度的脑手术,花去16万多元。命是保下来,但已将家中的积蓄、亲朋好友的借款和热心人的捐助款全部用完。在无钱医治的万般无奈下,6月18日他们含泪把儿子带回了家。回到家后,乡亲们看到还处在危险期的小林十分伤心,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并得到金平区民政局、金平区诚德福利会、揭东县钱岗居士林等单位和热心群体的援助,于6月20日又住进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治疗一个月,花去1万多元。因再也付不起医疗费,他又一次忍痛带子回家。医生告诉他,如不继续治疗,将前功尽弃。身为人父的林汉杰,无法面对自己的爱儿在无钱医治的情况下离他而去,他希望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能伸出友爱的手救救他的儿子。

  昨天,笔者到林文俊家中采访时,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令人伤心落泪的情景:家徒四壁的老屋里,小林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其双亲悲伤至极欲哭无泪。(黄楚贤)(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