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公斤外国硬币如何派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28 新民晚报

  乘客在浦东机场募捐箱投入沉甸甸的爱心,可是——百余公斤外国硬币如何派用场

  浦东机场候机楼物业管理部经理邵良芳有块“心病”:保险柜里的100多公斤外国硬币怎么处理?昨天,她一见记者就“诉苦”:我们想把这些钱汇走,可银行不收,现在硬币越积越多,真不知如何是好!

  每天2公斤硬币

  2002年初,民航总局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蓝天爱心计划”,在各大机场设置募捐箱,募来的资金用于购买“母亲健康快车”,为西部贫困地区的母亲送医送药。

  浦东机场摆出11个募捐箱后,每天都有不少乘客往里塞钱,近3年时间共募得善款36万余元,在全国62家机场中名列第一。其中各种硬币就有2183.6公斤,平均每天投进2公斤。

  成了钱币博览会

  浦东机场国际乘客多,他们投入的大多是外币,这些善款可以开个“世界钱币博览会”了。在物业管理部办公室里躺着一个个口袋,工作人员随手打开一袋,里面一张小纸条写着:“美元2.7公斤”。工作人员如数家珍,“这袋是欧元,1.5公斤,这袋是日元,1.5公斤”,他指着其中一个大口袋说:“这里面的硬币种类很多,我们过去都没见过,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

  希望特事能特办

  邵良芳和同事们很着急:西部地区缺医少药,可这些钱躺在这里派不上用场,希望银行能够特事特办。也请市民们致电本报读者热线962288,为办好这件事出出主意。

  本报记者鲁哲 本报通讯员陈秀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