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说音乐剧不如歌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4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武鹏报道

  音乐剧《剧院魅影》昨晚已经在上海大剧院正式首演。在此次演出之前,《剧院魅影》的男女主角曾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挤出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回味《剧院魅影》独特魅力的同时,不妨来重温一下《剧院魅影》男女主角的阐述和告白,从而更深刻地体验《剧院魅影》的魅力所在。

  在谈及国内盛行的“音乐剧没有歌剧高雅”的观念时,男主角布拉德·里特驳斥说:“谁说音乐剧不如歌剧?两种类型的艺术只是表现方法不同而已。就百老汇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很多歌剧演员正在向音乐剧转行。”

  歌剧是古典艺术王冠上的明珠,正是因为这种高高在上导致歌剧在多数观众心目中形成了可望不可及的地位。

  在上海的音乐市场上,每逢轮到歌剧的演出,在票房上常常遇到一定困难。当记者向布拉德·里特求证欧美地区的情况时,他解释说:“歌剧相对于音乐剧而言,诞生、发展的时间更早、更长。歌剧的唱法强调严格的美声,音乐剧偏重于流行唱法,更有现代的感觉,所以后者对多数普通观众来说可能接受起来相对容易些,但我不能就此认为孰优孰劣,因为这只是表现手法的区别。”

  布拉德·里特认为古典音乐的门派目前走到了相互融合的阶段,他解释说:“我自己不是搞美声出身的,我个人也不喜欢听那些美声歌唱,但这不等于大家不可以在同一台演出中相互交流。例如这部《剧院魅影》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音乐剧。女主角克里斯汀在剧中是歌剧演员,所以有大段的歌剧演唱,还有很多芭蕾舞剧的片段,整部剧呈现着醉人的视觉和声响效果。”布拉德·里特还得意地披露:“其实在目前百老汇的情况是,很多歌剧演员开始向音乐剧转行,这说明音乐剧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

  在这次采访中,美丽动人的女主角玛尔尼·拉比第一次携手男主角布拉德·里特出现在记者面前,给人金童玉女的视觉冲击。当有记者对玛尔尼·拉比的演技提出怀疑时,布拉德·里特非常绅士地充当了护花使者的角色,没等玛尔尼·拉比开腔,他就抢着回答:“我和玛尔尼·拉比的音乐基础不一样,她是搞美声歌唱的,在剧中她和我配合得相当默契。演音乐剧对演员的综合要求很高,歌唱、舞蹈和表演等等都是衡量演员的标准,和我搭档过的这么多‘克里斯汀’中,玛尔尼·拉比唱功非常突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