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两党同意组建联合政府 沙龙23日将宣布新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4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所在的利库德集团和反对派工党将在12月19日签署协议,组建联合政府。沙龙准备在下周四(23日)宣布新的政府内阁成员。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工党领袖佩雷斯将担任联合政府副总理。工党在政府内阁中获得内政部、通讯部、旅游部、建设与住房部等8个部长级职位。此外,工党还将把3个副部长职位收入囊中。在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中,工党和利库德集团同意为佩雷斯单独设立一个新的部门,即副总理部(DeputyPrimeMinisters Ministry),专门处理从加沙地区撤离事务。

  本月初,沙龙提交的2005年度财政预算案在议会一读中败北,盛怒之下,沙龙将以司法部长拉皮德为首的几位革新党内阁部长开除出局。此举使沙龙政府失去了革新党在议会中15席的支持,从而使仅有40个席位的利库德集团在120席议会中成为少数派,沙龙政府岌岌可危。沙龙面临两种选择,要么组建联合政府,要么提前举行大选。

  12月9日,利库德集团投票通过了总理沙龙提出的邀请反对党工党参加组阁的建议。分析人士认为,沙龙再次在其内阁“生死关头”闯关成功。这将有助于他谋求政府稳定、进一步推行单边行动计划。(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