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肇事负全责 想逃跑不成挥拳打女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53 新华网

  拒不配合处理事故,抢夺记者相机 同车乘客辱骂众人

  昨天上午,一名外国人无照驾驶面包车与一出租车发生刮蹭,不仅不下车解决问题,反而还打了出租车的女司机。在交警处理事故时,外国司机未能出示驾照接受处理,车上的乘客甚至还辱骂记者和围观群众。

  老外肇事负全责

  当记者赶到朝阳区日坛路时,交通出现拥堵,南北双向都受到影响。在日坛儿研所东门外的事发现场,一辆“使240”开头的蓝色马自达面包车横在便道上,另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停在路边,交警正在现场勘察。出租车的女司机一直在打着电话,而面包车上的外国人一直没有下车。交警让双方出示驾照,但外国司机始终端坐在驾驶座上,未予出示。处理事故的交警告诉记者,面包车负全责。

  交警让双方在一份材料上签字后离开。由于涉及外国人员,派出所无法处理,外事科的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

  撞车想跑还动手

  出租车司机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10时30分左右,她由北向南驶到此处时,这辆马自达面包车正好从路西的便道上开下来,并且径直向北,向出租车撞来。出租车及时刹住了车,但马自达还是撞上了出租车的右前侧。出租车女司机立刻下车,向对方做出车撞上了,让他下车看看的手势。

  “那个黑人司机连说了几句No,没撞,向后倒了两下车就想跑。”女司机急忙上前,拍了拍面包车的玻璃,示意对方下车解决问题。没想到这个老外突然摇下了玻璃,骂了两句后,对着女司机胸口就是两拳,女司机一连后退了好几步。

  随后,有路人拨打“110”报警。

  抢夺相机辱骂众人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外国司机不仅不下车接受处理,而且还对摄影记者拍照大加指责,甚至突然摇下车窗伸手欲抢夺相机。幸亏记者躲闪及时,相机才未被抢走。而坐在后座上的外国女子态度更加恶劣,竟然用流利的汉语多次辱骂记者和围观的群众。

  当民警上前用英语询问情况时,外国司机一连用英语反问了几句:“她(指出租车司机)为什么拍我车门?我现在可以离开此地了吗?”当民警告知他可以离开,但要去派出所接受调查时,外国司机竟然说:“我很忙,去不了。”

  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外国司机同意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11时40分左右,双方随同民警前往派出所,日坛路的交通也随即恢复正常。晨报记者王彬/文(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